反正

我喜歡搬家。
現在的家,是我第九個家。就像工作,我從來都走得那麼撇脫。
這回,才知道自己只有兩袋衫,兩袋雜物,兩箱書和文件。

每一次搬家,是檢視一次人生的好機會。一件件雜物,或者連着背後的人和回憶,要,不要,都是一秒之間的事情。
我不知道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每一個家都賓至如歸,然後每一次離家都視死如歸。
我不是不愛回想。只是,如果某個人,某件事,某一天,某一刻,於我只是一點點的過去,說不上愛或恨,那麼,把一些碎片或象徵埋葬在一個封塵的角落,有什麼意思?
我想很多、想很細,一顆心,已負荷不了太沉重。我的精神,要留下來去追尋和拾起失落了的快樂。

你或會問,難道你不怕將來後悔?
親愛的,後悔,本就是人生的一部分。

 

反正一切來不及。我的人生,容不下牽掛

 

2 thoughts on “反正

  1. Pingback: 假愛之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