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死了

末日?我想,大概沒有人像我那樣「讚」成及期待 2012 年 12 月是世末(按:響應內地簡寫專有名詞的習慣,以迎合本地紅化之風,巧 trendy 啊!)。

因為,現在是我最滿意自己人生的時刻。

我住和工作在自己喜歡的地區。我滿意自己的髮型皮膚身形指甲形腳形。我跟愛人相處得舒適自然(OK,有時都激氣啦)。所有我買下的衣褲裙鞋襪帽項鏈手鐲皮草手袋環保袋護膚品化妝品化妝工具床單毛氈碗碟肥皂甚至一支洗潔精都是我最自豪、而且每天/常常使用(對,我覺得買 figure、公仔或任何裝飾物的人很戇鳩、很不環保)的好貨色。我有見面時無須裝模作樣思前想後的好友。我有託賴 OK 的健康。我有終生(按:重點)嗜好,而且動靜兼備。我對自己承諾後一年便有了自己的家,家中昨天還剛剛安裝了「恨」了一年半的 pole。我活於自己瞭如指掌的城市,有自己最愛的餅店餐廳建築物街道街貓。我愛寫作,亦以寫作為工作,並已出版自己的著作。我想做就做,想恨就恨,想屌就屌。我沒有欠誰,亦沒有未了願。

現在不死,待何時?等更年期、皮膚打褶、關節炎、腦退化?

況且,世末代表大家一齊冚家剷,死了無人傷心,何樂而不為?

或者,大家可試試幻想「如果你死了」。「你」死了對我生活有何影響,大概比我在此自瀆式地不斷重覆一些以前或多或少已寫過想過、只關於我自己的歷史和對「死」的感想,來得有趣得多。

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但同時,等到失去,你才知道不重要。被同學講是非煩擾、「恨」買某隻手袋手表、與家人辯駁、跟朋友冷戰、單戀苦戀畸戀、爭上位、博出位……通統都是多餘無謂的執著。

愛你的人,一定在身邊。那些用望遠鏡都找不着的人?誰.管.他。

生活只是一場又一場管理學的應用。將人、事、物的先後次序排好,撇脫拋開無聊無謂無關的某某誰誰這這那那,你的人生會簡單又愉快得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