揀年代出世

常跟某說,早出世數年當然更好,但已十分滿意自己趕得上做「七十後」,見證撥輪電話 call 機大哥大手機到 iPhone,不能上網駁線打 command PC 到 Wi-Fi 馳騁互聯網 MacBook Air,ICQ 到 social media 到 AR 到 3D printing,張國榮到四大天王到觸執毛,離婚是奇恥大辱到被包也是一種職業;懂得拿不好筷子會被罵,遲到會害別人焦急,寫情信而非 whatsapp msg,有料才能做大學生或明星,一個女人有型有格有骨氣比化妝靚和名牌袋更重要⋯⋯

我可不要做八十尾九十後,被智能手機這玩意蠶蝕和同化整個人生,個個玩同一個 game,吃同一樣的餐廳,同樣以為 FB 裏的朋友是朋友,連「運動」也人做我做──沒有個性(我不是說「脾氣」)、沒有志向(我不是說「發夢」)或任何專長(我重申,油指甲不是一個技能,除非你起碼參加過 Nailympics),吃過最大的苦就是有人留了一條不順眼的言或者零用錢不夠,悶.撚.死.人。

不作小說的報紙,買名牌也要提防戇鳩撞款,說話細聲低調一笑置之叫大方叫氣質⋯⋯經歷過這種 mentality 的年代,是種福氣。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