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走

小時候朋友不多,以為是自己脾氣彆扭,長大後才發現原來真的一樣米養百樣人,遇上投契的人不易。

午敘,於時裝界工作的某談到下屬(因其外貌,姑且稱之為金魚先生)一單笑料。話說金魚先生素來做事雜亂無章,但自恃時尚觸覺敏銳(例如攝氏 20 度戴 beanie,大概當咗自己係 GD,不過 GD 上次戴 beanie 已經係 2014 年)常常以下犯上,某也無意 babysit,懶理。最近金魚未婚生子(其亂可想而知)補擺喜酒,請了新舊同事連不相熟的大老闆但獨獨不請某。

某在破碎家庭長大,咬緊牙關半工讀撐到巴黎時裝系留學畢業,入行捱盡蕉皮飛機白眼死貓才到今天位置,還等到同性戀愛文化普及,世面見慣見熟;對於世上多一位舐鞋底小家子,他只淡然一笑:「除了半島,我一向很少去酒店。」

印度人結婚中門大開一視同「請」,自詡上等的香港人卻如此羞家。小學生尚且膽當面向人講句「我唔摻你玩」,廿幾歲人敢做不敢認,該煨。

患難見真情,婚禮見人性。不止是主角,賓客亦一樣。某次幫親人拆「人情」利是,有一人兩張金牛,有二人合奉一條紅衫魚,臉皮厚薄,人人不同。一輩子流流長難免諸多閒雜人等,大家客客氣氣表面和諧算了,何必天真到以為天天碰面就叫感情深厚。

我理想中的婚禮?嗯,雖然我一向不做老土的事,但也不妨參考一下我那些已婚友人:有的穿古董 girdle x tutu 在列為古蹟的夫家中拍張照片禮成,有的隨便將衣櫃裏 thom browne 和 ulyana sergeenko 扯下來作禮服;有的凱悅擺 100 圍伴娘郎兄弟姊妹團費用全包,有的結婚當天到小店買隻戒指。刻意好隨意好,我肯定我行我素,身邊只有我想見和想見我的人。

其他雜魚,恕難應酬,慢走不送。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