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分表

男人常說,不明白女人。
女人,又何嘗明白男人了?

如何不回應,她還是花盡心思苦追。他說:「我不明白為何妳那麼愛我。」
失踪兩星期,他終於打通她的電話。她說:「我不明白為何你還在等。」
一起後,才發現原來她跟他沒分手。他說:「我不明白為何妳要開始。」
出軌後,他沒有分手,卻非常冷漠。她說:「我不明白為何你叫我回來。」

這不是誰的故事,只要拍幾次拖,人人都試過。

唔好問點解,總之,人在愛情裏,不是加分制(0-100),就是扣分制(100-0)。前者開頭冷淡,後者熱情如火,然後慢慢調轉。只要了解對方是哪一種,不難詮釋他們的舉動。

不過不提的是,評分快好、慢好,不約而同的是,評分方向,只有一個。你賣力到勇奪 100,或是衰到見證 0 分,到那一天,都無須太驚喜,或驚詫──這就是你自己戀愛表現的成績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