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算迷

現在少寫了占卜。

星座,相學,風水,算命,塔羅,通靈,氣場,傳心術,催眠,冥想⋯⋯寫故事的人,遇到新事物,又怎會沒好奇心了解一下;是寶石內含物還是海藻細胞,一視同仁。

你問我信不信,其實沒所謂,純粹賣笑時袋定多一個話題。若是 OL 戴串水晶自覺桃花轉佳,或是病榻見到白光倍感安慰,有何不可。

自小被人定位為多愁善感,連星座也是最敏感的巨蟹,我也樂走黛玉路線;但人大了,無論坊間左右腦測驗還是算八字紫微斗數,都說我是實際獨立理智的人──占算這回事,不用計較準不準,因為只要一轉念,你的下一秒便會改變。

命不止有先天,還有後天。算命師解說過,例如人人都可以發達,只不過命好輕易一點,命唔好出力一點。這句話,是我近年的座右銘。

最怕那種以為星座就是出生那天的星座那麼簡單的人,師傅講什麼都信到十足,通路中央放佛像,啱時辰才出門,平日劇集 FB feed 當常識,一輩子只知道第六十七手資訊,一井無限大。

至於我,如果占卜師說不到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我便會一笑置之。幾十年下來當然越來越了解自己,也就越來越難信奉別人的評語。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