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錯線

很多人心裏都有一個自我形象。

說的不是每天怎樣吹頭、節食或拿哪個包包,而是性格的形象。例如,有人自詡頂天立地,有人安於小鳥依人,有人忠情有型爛仔,有人堅守脫俗文青。

清晰自己走啥路線固然好,但角色扮演久了,很易誤會自己地表最強:有點小聰明,就當自己無事不曉;交遊廣闊,便自封人際大師;敏感細心定必挑通眼眉,委婉轉折當然無堅不摧⋯⋯別人一提及其專長,九秒九挺身而出,以路線代言人姿態發表偉論,狀甚詼諧。

走火入魔純粹自作孽,起碼當事人樂在其中;有些自我形象,卻是百分百命運作弄。像某生為黑道家族獨子,本身非主流戀愛主義者,無奈為了傳統價值觀念,不得不蓄麻甩鬍鬚、帶好友回家扮情人;溫柔眼神嗓子,在知己面前才敢施放。

某愛找我這個比他更男人的女人傾吐,然而聊一億七百萬次天亦無濟於事──世上有的是解決辦法,但辦法再多,不一定人人適用。住豪宅,也會跳樓。

這令我想起<原來你什麼都不要>,由頭到尾,說的是「我」這樣那樣怎樣,到最後,卻是「你」什麼都不要。

搭錯線的人生,沒有終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