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還石

車門關上

圓的方的尖的扁的石頭在等

太陽曬白了空氣

風吹動的森林與凋零芒草好不合襯

低着頭認命前行

耳朵滿滿蟲鳴海浪沙沙熟悉又陌生

「那是你的家嗎」

「是我的本來也有妳份」

「如果我死了你是聽我聲音最後一人」

「妳小心點那倒不要緊」

掛斷電話搖頭笑笑

山脈又山脈又山脈藍天了無雲

小小屋這一點那一點自生自滅

頑石冷眼側視自在又永恆

再膜拜千年還是不會變黃金

就如一步一步又一步上了一個又一個山

望着那山下從來沒我的海的我跟你

那個家

還是擦身。

 

 

Leave a Reply

